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有中國房企債務違約 當代置業69億逾期未付

2021/10/26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6日電)中國又有一家房地產公司發生債務違約,當代置業26日公告,未能償還25日到期的2.5億美元債券(約新台幣69.4億)。據報導,這是今年第9家在中資美元債市場發生違約的房企。

當代置業26日發布公告指,因宏觀經濟環境、房地產行業環境以及集團最近面臨COVID-19疫情等多種因素的不利影響,導致預期之外的流動性問題,票據本金及其應計但未付利息的還款安排未能於當日達成。

綜合第一財經、華爾街日報報導,當代置業沒有說明不償還債券是否會立即構成違約事件,或者是否會觸發其他債務的交叉違約條款,但新加坡信用研究機構Lucror Analytics的信用分析師,在給客戶的一份說明中稱該事件為「違約」。

報導指出,當代置業發生債務違約的情形早有端倪。在2021發布年報時,當代置業便顯示出毛利率低於行業平均、資產負債率高於行業平均、融資成本上升等流動性風險。隨後,當代置業多次出售股權資產、展期債務以解決流動性問題,但仍未避開違約風暴。

報導分析,目前當代置業多靠「借新還舊」償還境外債,但在近期房地產企業違約的事件頻發,使得中資美元債市場動盪,在這種情形下,想要「借新還舊」已是難上加難。前幾日,當代置業的美元債大幅下跌,投資者拋售債券,顯示市場已對其能否籌集到兌付資金充滿擔憂。

報導統計,加上當代置業,今年的中資美元債市場上已出現9家違約的房地產企業,分別是泛海控股、花樣年、華夏幸福、陽光100中國、天房集團、泰禾集團、新力控股、藍光發展、當代置業。總計未償額高達280.73億美元。

根據當代置業發布,目前董事會及管理層正評估集團的財務狀況及現金狀況,並密切監察此事的發展,而此同時,正與法律顧問盛德律師事務所合作,預計近期將聘請獨立財務顧問,以協助制定顧及境內外利益相關者的整體規劃。

根據公開資訊,當代置業成立於2000年由張雷創立,2013年7月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從成立之初便以「綠色建築」、「科技建築」為宣傳,是中國最早涉獵這個領域的房地產企業。(編輯:張淑伶)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