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城論壇致詞稿再掀波 柯文哲:目的是交流非吵架

2021/12/3 15:42(12/3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日電)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雖落幕,雙方市長致詞稿內容餘波盪漾。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前有交換稿子,「目的就是不要講出我們不能準備的」,論壇是交流不是吵架。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以視訊登場,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提到「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共圓中國夢」等,台北市長柯文哲遭質疑明明看過講稿卻放任台灣被吃豆腐、若沒看過講稿也是公然讓龔正脫稿演出等。

柯文哲下午出席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暨線上數位運動課程成果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此事。

柯文哲指出,論壇前大家會交換稿子,「目的就是不要講出我們不能準備的」,雙城論壇是交流,不是吵架辯論。

柯文哲並說,龔正沒有脫稿,「你講你的我講我的,你講的話,我表示說聽到知道,但沒有表示說我贊同你的講法」。

柯文哲表示,這種對談就是每個人表達他的意見,像他如果要替被陸方罰錢的遠東講話,也要先表明態度,就是他會善待在台灣的陸生、陸配,但在大陸的台商權益要被保障,而且要和平合法的方式來解決。(編輯:方沛清)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