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多名官員議員接觸Omicron確診者 遭隔離

2022/1/7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香港多名官員及立法會議員近日先後被隔離檢疫,原因是他們幾天前參加百人聚會曾接觸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的確診者。

香港區的中國人大代表洪為民3日晚在灣仔一家餐廳舉行生日派對,有百人出席,包括至少10名政府高層官員和19名立法會議員,另一名與會者其後證實感染Omicron。

事件揭露後,當局大為緊張,昨天即時安排曾與會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到竹篙灣檢疫中接受隔離檢疫。

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今早也證實自己曾出席生日派對,並為此向公眾致歉。他說,會全力配合衞生防護中心安排,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隔離。

對於相關官員在疫情之下仍然出席大型聚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表示失望,並強調會追究責任。

本地一些媒體今天要求當局嚴肅處理事件,並指徐英偉應該請辭。

除了官員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天證實,當晚有19名立法會議員出席了生日派對,當中4人包括陳仲尼、邱達根、陸瀚民及洪雯,需要進入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隔離。

據公布,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參加生日派對後兩天,到深圳與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會面。

但梁君彥表示,在會面前,何君堯等全體議員先後於4日、5日接受病毒檢測,結果都是陰性。(編輯:繆宗翰)111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