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權網:廣州國保大隊證實郭飛雄被正式逮捕

2022/1/16 14:04(1/16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妻子張青在美病逝,此前傳出郭飛雄被北京當局帶走,行縱不明。維權網15日透露,廣州國保大隊警察證實郭飛雄被正式逮捕。

維權網15日報導,根據對華援助會消息,廣州國保大隊警察證實郭飛雄被正式逮捕,及被禁止赴美送別病逝及安葬在美國的妻子張青。

張青因患癌症於10日在美國去世,終年55歲,去世時身邊只有兩個孩子。

本名楊茂東的郭飛雄,在美妻子張青在2021年初診斷出腸癌晚期後,郭飛雄當時曾寫信給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公安部長趙克志,希望赴美探視生病的妻子,但他去年1月從上海登機準備赴美時遭到阻截,理由是「危害國家安全」。

美國之音(VOA)15日報導,日前有警察透露郭飛雄已被批准逮捕,並已絕食一個多月。

報導提到,郭飛雄姐姐楊茂平日前在推特(Twitter)發表悼文,提到「侄女西西(張青女兒楊天嬌)問我,媽媽去世時的眼睛怎麼睜得大大的啊?張青,你真是死不瞑目。最後一刻你是不是還渴望丈夫的到來?渴望在他懷抱中慢慢逝去。你是不是驚訝於世間的冷酷?超出人類想像力的冷酷?」

美國之音訪問了郭飛雄的好朋友、流亡美國獨立學者楊子立。楊子立表示,之前負責監控郭飛雄的廣州國保表示郭飛雄不在他們那裡,現在也不知道郭飛雄在廣州還是北京,可能是北京高層要他長期與世隔絕。(編輯:陳沛冰)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