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酸檢測有誤該如何?上海著手調查第三方機構

2022/5/10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這波疫情以來,眾多上海居民因COVID-19病毒檢測陽性而被迫隔離,但卻傳出有核酸檢測結果錯誤的情況。上海市衛生官員今天說,已針對相關第三方檢測機構展開調查。

綜合澎湃新聞、北京青年報網等陸媒報導,有中國網友近日反映上海有核酸檢測實驗室出具「假陽性」報告,趙丹丹在疫情防控記者會回應時作了上述表示。

趙丹丹表示,核酸檢測是實現「動態清零」政策的重要支撐和關鍵措施,針對網上部分市民對核酸檢測結果的情況反映,已展開對於相關第三方檢測機構的調查,若發現違法違規問題,將依法依規從嚴查處,絕不姑息。

另據官方香港電台,在回應為何封控如此之久卻仍陸續出現感染者一事,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在記者會中解釋,許多感染者來自中心城區和近郊區,這些地區往往是老舊社區、舊式胡同或城鄉結合部,也包括城中村較為集中的區域,人口密度高、居住條件與衛生環境相對較差,共用廚房與衛生設施或使用公共廁所等現象較為普遍,存在較多容易導致病毒傳播的風險。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此,上海市住房城鄉建設管理委副主任金晨指出,當局制定了入戶消毒的相關流程,分為三個階段,分別是工作人員在消毒前與感染者及家屬積極溝通,爭取對方理解與配合;第二是專業隊伍在消毒過程中,嚴格按照標準規範,做好記錄工作;第三是完成消毒後,在社區及時做好公示,告知工作。

上海是中國這波疫情的重災區,不但已封城逾月,並持續進行核酸檢測;近日本土病例雖趨緩,但尚未達到官方設定在隔離管控區以外「社會面清零」的目標。(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