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州調整封控 恢復正常上班防疫仍嚴

2022/5/11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11日電)過去一週以來要求居民「足不出戶」的河南省鄭州市,官方昨天深夜發布,今天起調整主城區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封控區和管控區外,恢復正常上班、上學等。

鄭州市在4日按下暫停鍵,目標是以一週時間對實現疫情社會面清零。10日深夜,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告,表示自11日零時起,調整主城區疫情防控措施。

鄭州除了封控區和管控區外,各機關、企業與事業單位恢復正常工作秩序和生產經營;公車、地鐵、計程車、市域內客運恢復正常運營;中小學、幼兒園恢復線下教學,嚴格閉環管理。

不過,非生活必需的密閉性娛樂場所暫不開放。13日前,餐飲場所內用暫不恢復。

鄭州當局對防疫依然嚴格,嚴控聚集性活動,非經貿類活動暫不舉辦,並要求居民非必要不離鄭,確需離鄭者,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健康碼綠碼。(編輯:楊昇儒)111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