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園口罩令鬆綁首日 北市校園多數學生仍戴著

2023/3/6 1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6日電)校園室內口罩令今天起鬆綁,台北市多數中小學學生上午仍戴著口罩,有校長指出,這是因為戴口罩已經成為一種安全感來源,也有校長加強宣導,避免「口罩霸凌」發生。

校園及托育場所室內口罩規定今天起放寬,除了校內健康中心、保健室、校車、娃娃車等仍要戴口罩,各級學校可以自行判斷是否規定更嚴格的口罩規範。

台北市立北政國中校長潘姿伶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學校尊重學生個人自主意願決定戴或不戴口罩,不過今天早上看下來,多數學生還是習慣戴著,只有運動時或極少數人會稍微把口罩拉下來。

為了避免「口罩霸凌」,潘姿伶指出,學校過去長期營造友善校園環境,也提前與老師討論、加強向孩子宣導,戴或不戴是個人要做的決定,不可以強迫他人。

台北市立民族國小校長黃耀農說,學校讓學生與家長自行決定,也沒有強制規定教職人員戴或不戴口罩,只有在保健室、校外教學搭遊覽車或班上有人確診時會要求戴上。

不過,黃耀農指出,國小生年紀較小,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比例也較低,所以基本上家長還是會希望孩子戴著口罩,所以上午幾乎看不到沒戴口罩的學生,幼兒園更是全部人都戴著口罩。

黃耀農提及,即便校園以外的室內口罩令早已鬆綁,大部分人還是持續戴著,戴口罩已經變成一種安全感來源,學校也從數週前開始提醒老師注意班上同學互動,不可以有強迫他人戴口罩的事情發生。

一名國小生家長表示,大家都說要尊重孩子意願,不過孩子只打過一劑COVID-19疫苗,還是要求孩子戴著比較安心,還可以預防流感、腸胃炎等其他疾病。

還有家長說,空氣流通不好、旁人有咳嗽等症狀時就是戴口罩的時機,她要求孩子自行學習判斷,其餘時間則建議孩子,「該脫就要脫,日子也該慢慢回歸正常了」。(編輯:蕭博文)112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