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山打人事件 中國最高檢:從重打擊涉黑犯罪

2022/6/14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河北省唐山市燒烤店近日發生的打人事件引起中國社會公憤,對此,最高檢昨天表示,對於涉黑涉惡等犯罪事件,當嚴則嚴、該捕即捕,依法追訴,從重打擊;中共紀委也強調治標更要治本。

綜合香港01、陸媒澎湃新聞報導,最高人民檢察院昨天召開黨組會,最高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軍表示,對危害國家安全、嚴重暴力、涉黑涉惡等犯罪特別是嚴重影響人民群眾安全感的犯罪,就要體現當嚴則嚴、該捕即捕,依法追訴、從重打擊。

張軍並表示,「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轉入常態化開展必須落實抓實」。各級檢察機關對涉黑涉惡、地痞流氓故意鬧事、手段惡劣、傷害婦女兒童、老年人、殘障人士等以及具有其他惡劣情節的犯罪,必須堅決依法從嚴追訴、依法從嚴懲治。

此外,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微信公號昨天也評論唐山打人事件,表示「治標更要治本」。要堅持對各類違法犯罪零容忍,露頭就打,積極構建全方位、立體化防控體系。把守護群眾、關心群眾放在心上,落實在每時每刻,不能等出了問題才去關注和解決。

河北唐山市日前發生一起燒烤店圍毆事件,一名男子酒後搭訕女子被拒後,率眾毆打這名女子及其友人,涉案的9名嫌疑人已全部抓獲,目前已知,至少有5人有刑事案底。

此事引發中國輿論高度關注、全網肉搜,官媒先後發文要求嚴懲。河北省公安廳11日則通報,案件改由廊坊市公安局廣陽分局偵辦。

香港明報昨天的社評指出,唐山公安已拘捕嫌犯,但有關方面指示案件由另一個市的公檢機關處理,表面上是避嫌,但也令人懷疑,唐山公安機關有包庇黑幫之嫌。

社評表示,儘管北京方面去年宣布掃黑除惡取得勝利,但河北唐山市近日發生的黑幫調戲及毆打婦女一事,反映出中共20大需要探討打擊黑幫的新思維、新機制。(編輯:周慧盈/呂佳蓉)111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