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何時0+0 醫衛局長:有責任不使中國爆疫情

2022/9/30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香港社會普遍要求盡快實施「0+0」入境免檢疫。香港醫衛局長盧寵茂受訪並未說明實施「0+0」的時間表或條件,卻表示香港不能只跟隨國際,並有責任確保不使中國爆發疫情。

據彭博(Bloomberg)29日報導,香港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香港已執行很多措施重新與國際接軌,並且優先於各方預期,像是此前各方預測香港由「3+4」放寬至「0+7」。

他說,但港府決定放寬至「0+3」,公布至正式實施只相隔2天,由「3+4」放寬至「0+3」相隔一個多月。

而香港主要競爭對手新加坡數月前已開放,被稱之為防疫政策「強硬派」的盧寵茂說,從來沒有反對開放,因香港是國際城市,更是中國對外的窗口,但放寬入境檢疫需安全、有序及暢順進行。

對於消息指稱,10月或11月香港將實施「0+0」,盧寵茂說:「如果今天可以,我不會等到明天。」目前仍在檢視「0+3」實施後的數據。

當今全球除中國外,世界已重新開放,盧寵茂表示,香港是中國一部份,有責任確保不會使中國爆發疫情,政府也經常強調,開放與中國聯繫沒有衝突。

他說,香港要放寬為「0+0」,中國是否也放寬邊境限制是其中一個考慮因素,同樣香港也考慮其他國家的做法,但香港不能只看國際的情況及跟隨國際的做法,也需考慮中國的情況。

他強調,除非香港出現新變異病毒株,否則香港將繼續重新開放,不會走回頭路。(編輯:陳沛冰/曹宇帆)111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