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清零政策人民堪憐 確診者在路邊遭原地隔離

2022/10/18 10:59(10/18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邁向第3任期,自誇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但中國清零失敗,有網友指鄭州的長輩確診被路邊原地隔離,2天未收治。圖為北京市雙子星大廈前的「喜迎二十大」布景,被認為是北京市最典型的中共20大布景。(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邁向第3任期,自誇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但中國清零失敗,有網友指鄭州的長輩確診被路邊原地隔離,2天未收治。圖為北京市雙子星大廈前的「喜迎二十大」布景,被認為是北京市最典型的中共20大布景。(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邁向第3任期,自誇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但中國除清零失敗,人民處境更堪憐,有網友指鄭州的長輩確診被路邊原地隔離,2天未收治,難道方艙醫院人滿為患了嗎?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今天上午公布,17日零時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共951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其中本土795例、境外移入156例。

其中新增本土確診208例,主要包括山西46例、廣東36例、內蒙古17例、湖南16例、北京14例等;另本土無症狀感染587例,主要為新疆133例、廣東61例、湖南43例、四川38例、內蒙古33例及湖北32例等。

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16日在北京開幕,中國疫情數量此時也逐漸減少,習近平當天發表政治報告時稱「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積極成果。」

不過,中國疫情現況恐未如中共宣傳,陸媒財新網報導,20大於首都北京揭幕當天,中國31省中27省通報新增本土病例,且經濟重鎮上海因多個行政區浮現疫情,萬人一夜之間健康碼轉紅掀民怨。

此外,由於河南鄭州為蘋果iPhone組裝重鎮,而鄭州市中原區17日突發布加強管控措施,要求除保障市民基本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公共服務類企業、嚴格執行閉環管理的白名單企業外,其他各類企業暫停生產經營活動,是否影響產業供應鏈受到矚目。

依河南當局公布17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例,其中鄭州市6例,另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例,其中濮陽市4例,官方訊息顯示疫情平緩,但中國社群媒體上卻出許多懷疑隱匿疫情的發文,指鄭州各小區陸續被封,超市搶購嚇人,疫情的真相是什麼?

有一位網友17日發文則指出鄭州這次真的嚴重,(當局)一直壓消息不公布,小區都開始足不出戶,嚴重的小區每天數次消殺了,更指出有朋友說自己父親確診2天就隔離在路邊拉個警戒線,2天都沒有地方收治,打了幾十個各個醫院、社區、市長熱線等等電話,無人收治,大冷天的在路邊2天2夜了,「鄭州方艙都裝不了嗎」?

這項發文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有人說這則訊息讓人揪心,也有說此時真是人心惶惶,還有人留言說地方政府壓訊息吧,大會開完就會算帳。

中國衛健委10月13日召開記者會曾表示,要減少疫情防控對群眾的影響,展開疫情處置強調科學精準管控的同時,還要講究溫度,全力保障疫情期間群眾生活物資供應和就醫需求,確保保障到位、服務到位、溫暖到位。(編輯:唐佩君/陳沛冰)111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