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錫進:無差別超長封控不科學也不合理

2022/11/2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上海2日電)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指出,各地需要可持續的防疫機制,且讓人民願意接受、配合,把大量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市民一刀切長時間封控在社區,這不科學也沒有法律依據。

胡錫進1日在其社群頁面撰文直指,應付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地方採取一刀切長時間封控防疫手段是不科學、不合理的作法。他的意見在平台上獲得熱烈迴響,有民眾說,「老胡,你這次總算說對了」。

胡錫進認為,中國城市疫情再嚴重,控制程度也遠比外國來得好,核酸檢測結果呈現陰性者攜帶病毒風險低於國外入境者,後者卻可以在隔離7+3後自由行動,人民則困於周邊有疫情,被長時間限制行動,「這當中有哪個地方不對勁,是顯而易見的」。

他說,很多城市大範圍封控,持續一週或10天可基本控制疫情,有的地方封控卻不見效果,這代表封控環節存在嚴重問題,效率低落或根本無效,應該及時做出調整,不能慣性地把社區持續封控下去,那種做法於理於法都沒有根據。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胡錫進指出,按照變異株Omicron潛伏期等特性,有的社區封了1個月以上仍然有感染者,只能說明封控管理方式和品質出了問題。社區裡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居民都不應被封控10天以上,不該反覆拖延,「強烈建議超長封控的地方針對陰性居民調整防疫措施」。

「把大量陰性市民長時間一刀切地封控在社區裡,這不科學,也沒有法律依據」,胡錫進強調,這樣做的副作用肯定是巨大的,且會不斷累積。(編輯:吳柏緯)111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