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澤民逝世 習近平:化悲痛為力量

2022/11/30 21:37(11/30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017年中共19大閉幕式,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左)與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右)同桌。(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2017年中共19大閉幕式,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左)與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右)同桌。(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台北30日電)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今天逝世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會見寮國領導人時表示「沉痛悼念」,並稱將化悲痛為力量,「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30日在人民大會堂與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宋倫西索李斯(Thongloun Sisoulith)舉行會談。

會談中,習近平首先對江澤民的逝世發表感言,這也是習近平首次公開談論江澤民逝世。

習近平說,江澤民因病搶救無效於今日在上海逝世。

他表示,「江澤民同志是中國黨、軍隊和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中國共產黨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

習近平說,「我們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將化悲痛為力量,按照中共20大的部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據報導,宋倫西索李斯也對江澤民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新華社報導,96歲的前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因為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今天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病逝。(編輯:楊昇儒)111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