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潛逃海外遭港警懸賞通緝 蒙兆達:倡議工作不會停

2023/7/4 15:43(7/4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香港警方國安處昨天宣布對每人懸賞100萬港元,通緝羅冠聰、蒙兆達等8名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海外港人。蒙兆達稱不會停止海外倡議工作,羅冠聰指消息令人緊張,強調不會自首。

香港國安處總警司李桂華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獲法庭發出拘捕令,通緝8名已潛逃海外的港人,包括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許智峯、郭榮鏗,前職工會聯盟總幹事蒙兆達,前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以及袁弓夷,郭鳳儀和劉祖廸。

蒙兆達在臉書上表示,「從踏上流亡之路,立志在海外繼續這未完的抗爭之始,已知道可能會有這一天。」

他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如果自己真的有罪,「就是為香港人說出真相」,其海外倡議工作絕不會停止。

羅冠聰在其臉書表示,消息令人緊張,「畢竟再次被中共盯上,始終都有著無形壓力。」由於他一直低調、隱密地過活,也重視自身安全,因此消息並無令他覺得有逼切的危機。日後他會更慎重地選擇出訪、外遊的地方,更保障自己的個人隱私。

羅冠聰表示,2年前獲得英國難民身份,強調不會回港「自首」,並要求國安處公開有關他勾結外國勢力的證據,指自己無收受任何外國資金,不受僱於任何外國政府機關,更不接受他們的指揮或命令。

羅說,「我只是一個為香港人發聲的香港人,僅此而已。」

劉祖廸在其臉書表示,「走在前頭拓荒總有危險」,其海外倡議工作不會停止。

任建峰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是澳洲公民,在澳洲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

郭鳳儀昨天透過聲明表示,通緝令為的是恐嚇及激起小粉紅暴民心態,自己絕不低頭。

明報引述袁弓夷昨天在社交網站直播稱,感謝國安處令更多人關注其「公投」活動。(編輯:陳沛冰/唐佩君)112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