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十一」國慶當天 部署7500警察在各區戒備

2023/9/30 17:24(9/30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港媒報導,香港警方將在中國「十一」國慶當天,於全港各區部署大約7500名警察戒備,包括早上在灣仔舉行的升旗儀式,以及晚上在維多利亞港兩岸的煙花匯演。

綜合香港01及星島日報報導,今年是相隔5年香港維多利亞港兩岸再次在10月1日煙花匯演,消息指,警方將在全港各區部署約7500名警察,防止事故發生。

香港政府10月1日早上將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若天氣情況許可,儀式在戶外舉行。之後舉行酒會,行政長官及政府官員將出席。

報導表示,去年10月1日當天,香港警方也部署與今年相仿的警力,包括出動總區應變大隊、速龍小隊、反恐特勤隊、鐵路應變部隊及衝鋒隊,在各高風險地區巡邏並管制交通。

香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在臉書發文表示,為慶祝中國「十一」國慶,香港政府今年在超過3000個地點展示逾11萬件裝飾物品,當中中國國旗及香港特區區旗由5000件增至超過7萬件。展示裝飾物品的地點及數量,遠超過今年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26週年的布建。

不過,有市民在其臉書留言,指「有些東西,多不等於美麗」、「其實會不會耗損大量公帑資金?」。(編輯:陳鎧妤/曹宇帆)112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