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特首談經濟發展五大重點 把握新質生產力機遇

2024/4/15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提出本地經濟發展的五大重點,包括吸納企業和人才,以及把握好中國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機遇。

在今天「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上,李家超致辭說,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基本法23條立法)於3月23日生效後,香港已建立了安全屏障,今後可以全力拼經濟、謀發展。

他說,在發展經濟上,政府今後有5大重點工作,第一是更好結合有為政府及高效市場,追求更多成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以及繼續吸納企業,吸納人才;同時與市場緊密合作,為香港引入更多商機及資金。

他說,已指示各政府部門進一步審視和簡化行政程序,拆牆鬆綁,穩妥推動改革,政府會推動各項大規模發展。

第二是把握好中國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機遇,發揮香港在基礎研究、人才、金融和專業服務等獨特優勢。

第三是建立人才高地,繼續用好香港同時享有的中國優勢和國際優勢的特點,鞏固香港成為國際人才高地。

第四是發揮香港背靠中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為香港開創無限機遇,把握好中國機遇和世界機遇,招攬中國大陸和國際的龍頭企業在港開設分部。

第五是發展內部經濟,包括旅遊業、消費和投資,也會繼續支援中小企的持續發展,以及繼續開拓海外及大陸旅遊市場;旅遊發展局會舉辦國際大型活動,推動盛事經濟,拓展多元化的旅遊體驗。(編輯:陳鎧妤)113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澳首次承辦中國全運會部分比賽項目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