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代傳奇劇場 挑戰世界經典浮士德

2017/9/7 20:06(9/7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7日電)當代傳奇劇場的第31年,為求新的開始,選擇德國文豪歌德花費60年才完成的巨作「浮士德」,比對了五個版本的中文譯本,挑戰在3小時內將「浮士德」全本搬上舞台。

當代傳奇劇場「浮士德」今天下午舉行彩排記者會,當代傳奇劇場走過30年,改編過莎士比亞、希臘悲劇、貝克特「等待果陀」等多部經典作品,第31年為求新的開始選擇「浮士德」,並將在2017台北藝術節首演。

「浮士德」由當代傳奇團長林秀偉擔任編劇,當代傳奇藝術總監吳興國擔任導演及主演,改編過程中,林秀偉為了理解「浮士德」原著的深意並符合唱腔的押韻,比對了五個版本的中文譯本,花費了無數個夢中驚醒的夜晚,才將劇本完成。

林秀偉和吳興國今天表示,「改編『浮士德』的困難度相當高,但是『浮士德』也有提到,因為不可能才值得我們相信!所以我們放手一搏,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當代傳奇劇場改編的「浮士德」,挑戰在3小時內將全本搬上舞台。第一部,描述魔鬼來至人間引誘世人景仰的老邁學者浮士德博士,以自身靈魂交易歸返青春的機會,帶領他再次遊歷五光十色的大千世界。但經歷了與青春少女葛蕾春轟轟烈烈的戀情,終以悲劇收場。

第二部,中年的浮士德享受富貴權勢,與神話美人結婚育子,歷經愛兒戰死,理想國破滅的種種過程,領略了生命的真諦。

飾演魔鬼及年輕浮士德的新秀朱柏澄,在劇中和吳興國有非常多的對手戲,兩人互換身分,重現浮士德從年輕、中年至老年的過程。上半場和女主角新秀黃若琳飾演的青春少女葛蕾春極有默契,下半場神話中的絕美女神海倫由張碩庭飾演。這次大膽啟用多位年輕的戲曲演員,擔綱重要角色,成為對他們的一大磨練。

「浮士德」8日至10日在台北中山堂、30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106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