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們在島嶼朗讀 帶人聆聽文學的聲音

2018/4/18 17:52(4/18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8日電)「我們在島嶼朗讀」系列短片今天率先曝光作家白先勇和王文興朗讀自己作品的影音片段,現場搶先看的讀者訝異表示,從書上認識的作家原來聲音這麼迷人。

「我們在島嶼朗讀」出品人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這個系列短片每集3到5分鐘,邀創作者朗讀個人經典作品,呈現欣賞文學的不同角度。在新時代運用新媒體,重新碰觸讀者,讓人重拾閱讀的美好和興趣。

4月21日起推出的第1季「我們在島嶼朗讀」系列短片,推出白先勇、王文興、林文月、余光中、洛夫、瘂弦等6位作家的12支短片,每位作家朗讀1到3篇作品或作品節錄。

負責策劃製作的目宿媒體近10年來製作「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至今完成13位作家、詩人、小說及散文作家的紀錄片。

目宿媒體負責人魏堇君表示,「我們在島嶼朗讀」系列聚焦文學家「獻聲朗讀」,由作家選文本、親聲演繹作品。目宿媒體多年來累積了很多影音素材,部分整理用在朗讀系列,當然朗讀的短片也有需要新補錄音材料。

今天率先公開白先勇朗讀「寫給阿青的一封信」(節錄)及王文興朗讀「家變」(節錄),影像風格各異,隨著作家朗讀聲,也可讀到文字。聆聽文學聲音的同時,引領回歸閱讀。

「我們在島嶼朗讀」系列將在公視、大愛電視台、網路平台Yahoo TV、CHOCO TV、LiTV線上影視及愛奇藝、心動音樂電台Pulse FM89.9、說書Speaking of Books等多元媒體平台,以每週一片的頻率持續播出。

第2季朗讀作家名單預計4月底可確定,可望於7月起播出。(編輯:吳佳穎/唐聲揚)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