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古王國到荷治時期 雅加達史博館成時光迴廊

2018/11/17 13:02(11/17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6日專電)從公元5世紀的多羅磨(Taruma)王國的石碑、巽他王國與葡萄牙人通商的碑文到荷蘭殖民時期的奢華家具,翻修後的雅加達歷史博物館像是讓參觀者進入印尼歷史的時光迴廊。

位於雅加達舊城區(Kota Tua)的「雅加達歷史博物館」(Jakarta History Museum)歷經翻修,6月重新迎接國內外旅客一探印尼歷史長流。

舊城區占地1.3平方公里,城中心是由鵝卵石鋪成的法塔西拉廣場(Fatahillah Square),廣場南邊座落的白色荷式建築就是雅加達歷史博物館。

這座博物館1707年開始建造,1710年完工,當時是巴達維亞(Batavia,雅加達舊稱)市政廳,之後曾為荷蘭東印度公司總部、荷蘭總督府。

博物館內共蒐藏2萬3500件歷史文物,包括來自荷蘭東印度公司的文物、古地圖、畫作、陶瓷和史前時代的考古發現,像是遠古的碑文和刀劍。

雅加達歷史博物館除了蒐集荷蘭殖民時期的火炮、武器外,也蒐集許多17世紀到19世紀荷蘭殖民時期的奢華家具,包括金碧輝煌的書櫃、氣派華麗的餐桌及寢具等,反映當初荷蘭貴族在印尼的奢華生活。

博物館導覽員梅嘉(Mega)介紹,博物館蒐藏了多羅磨王國(一譯達魯馬王國,Kingdom of Tarumanegara)的石碑複製品。多羅磨王國的創立者來自印度,這個印度化的古王國於公元358年到669年間統治印尼爪哇島一帶。石碑的發現證明多羅磨王國的確統治過爪哇島部分地區,足證印度文化影響印尼深遠。

另一項重要館藏是葡萄牙人和巽他王國通商的石碑。石碑是荷蘭東印度公司於1918年在雅加達發現的,碑文記載巽他王國於16世紀初同意開放爪哇島的港口與葡萄牙王國通商,同意雙方貿易往來,也同意讓葡萄牙人在巽他格拉巴港(Sunda Kelapa)建立堡壘。

雅加達歷史博物館和法塔西拉廣場如今成為國內外旅客造訪雅加達必去的打卡熱點,而過去這一帶傾頹斑駁的歷史老建築和街道,也在雅加達省政府推動文藝復興再造計畫下改頭換面,讓日漸被淡忘的歷史風華再現於世人眼前。(編輯:郭中翰)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