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新劇巫頂看世界 8日首演

2018/12/7 17:23(12/7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7日電)紙風車劇團年度新作「巫頂看世界」明天首演,多元劇情呈現多國文化,不僅改編貝里斯總督童話著作,也呈現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描述德俄戰火下的親情故事。

這希望讓孩童除了看表演,還能有更豐富的世界觀。紙風車劇團巫婆系列人物「巫頂」於1998年誕生於「美國巫婆不在家」,紙風車「巫頂」藉由「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走遍全台,為偏鄉孩子帶來表演藝術啟蒙的機會。

今年的紙風車仍堅持從劇場實驗出發,推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編導的全新年度大戲「巫頂看世界」,由劇團16名演員加上25名黎明技術學院表演藝術學系學生共同演出。

全戲多達150套戲服,不僅挑戰演員換裝極限,更有多達200件布景道具,及大量投影動畫轉換場景等,希望能帶給孩子們華麗的藝術饗宴。

「巫頂看世界」由巫頂及小鳥阿瘦串場,演出結合三大片段:牛蛙愛唱歌」、戰火浮生和古文明大遊行,除了場景華麗、服飾講究外,內容角色也十分多元。劇情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與北藝大學弟林于竣、裴宏儒、王恩詠等人一同編導。

內容不僅帶領孩童同遊歐亞美非四大洲,改編台灣友邦貝里斯總督楊可為(Colville Young)授權紙風車的童話著作,更融入近日最夯的時事梗「蜂蜜檸檬」,讓人大唱「愛江山更愛美人」。此外,還改編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作品,描述德俄戰火下,一對姊弟勇敢尋父,在愛裡找到生命希望的故事。

李永豐認為,台灣孩子是幸福的,在地球另邊有許多人的生活很艱難,甚至無法健康平安長大,「希望藉由此劇讓下一代體認幸福得來不易,應當珍惜擁有」,也期許孩子們未來能更強大,多一份力量幫助別人。

紙風車劇團全新創作「巫頂看世界」明天起至12月9日在台北城市舞台、12月23日於台中中山堂登場。22日台中加演場次於下週開賣。(編輯:陳俊碩)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