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情境喜劇單身租隊友 笑鬧探問當代成家意義

2019/1/3 16:57(1/3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3日電)一間舊公寓,三名共居的適婚年齡男女,在以友情為羈絆的成家模式下,共同面對彼此的人生問題。楊景翔演劇團推出新作「單身租隊友」,以輕快笑鬧的情境喜劇探問當代成家意義。

楊景翔演劇團睽違4年與齊立有限公司再推出長銷式演出作品,由楊景翔執導,吳瑾蓉編劇,喜劇表演見長的劇場工作者程鈺婷、何瑞康、林家麒、加上新生代Youtuber又仁與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共同演出「單身租隊友」,4月6日至21日將在台北水源劇場演出12場次。

連著幾部導演作品都在探討戰爭、被殖民等議題,楊景翔說今年要輕鬆一點,38歲的他對於結婚、成家雖有一點焦慮,但每到朋友婚禮現場,更多感受是麻痺。

楊景翔說,面對所謂成家意義,身邊成了家的朋友與單身朋友各有想法,東方與西方差異更是不同,透過直接的對白,甚至刻意的惡意自嘲,楊景翔想要展現當代人對於成家的焦慮、需要家庭的不同狀態。

劇中,有收到剛分手的男友喜帖的女子,有斜槓女青年與她的渣男男友,還有大方出櫃卻因愛上同事而開始掙扎迷惘的男警察。透過情境喜劇方式,輕快笑鬧面對他們的人生難題,也呈現當代成家的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一般演出「故事只發生在劇場內」,「單身租隊友」另將整個演出主軸延伸至演出前的網路影片,由主角又仁操刀,兼顧行銷宣傳,與透過不同平台、相同演出主軸的內容扣接,讓一部作品生命更豐富多樣。(編輯:翁翠萍)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