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班克西畫作讓屋主壓力大 400萬元售出

2019/1/18 22:43(1/19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8日專電)英國威爾斯南部小鎮塔巴特港(Port Talbot)一個車庫牆上2018年12月出現英國塗鴉大師班克西(Banksy)的作品,確定以超過10萬英鎊(約新台幣400萬元)的價格售出。

這幅塗鴉由轉角兩面牆壁構成,充滿班克西慣有的諷刺意味。從一面牆看去,頭戴毛線帽的男孩張著嘴、雙臂敞開,似乎在迎接天上飄落的雪花;轉角另一幅畫是燃燒的鐵桶,原本以為的雪花竟是飄落的灰燼。

班克西之後在社群網站Instagram發文證實是他的手筆,並標註「佳節祝福」(Season's greetings),也成為這幅作品的名字。

雖然塗鴉才出現一個月,但已吸引約2萬人到場觀賞。55歲的車庫主人路易斯(Ian Lewis)受不了要保護作品的責任,壓力大到快要崩潰。

路易斯先前受訪表示,他需要幫助,希望找到能長期解決問題的辦法。他說:「我感覺壓力非常、非常大,也很超乎現實。這對我來說太過了,基本上我是自己在營運這個藝術觀光景點。」

路易斯的壓力確定可以解除。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艾塞克斯(Essex)的藝廊老闆布蘭德勒(John Brandler)確定以6位數的高價買下「佳節祝福」。他沒透露具體價格,但表示超過10萬英鎊。

他也表示,會把塗鴉繼續留在小鎮上。

布蘭德勒的藝廊先前就擁有班克西多幅作品。他表示,「佳節祝福」會繼續留在塔巴特港「起碼2、3年」。「這是它的歸屬地。這可以成為這個小鎮的磁鐵,替其他觀光景點帶來商機。」

布蘭德勒表示:「我還有其他班克西的作品,雖然還需要和當地議會和威爾斯政府討論,但我想我應該可以在鎮上展出大約6幅班克西作品。讓我們把這些作品放在小鎮的中心,讓大眾都可欣賞。」

布蘭德勒稱讚以一己之力保護作品的路易斯,他表示:「路易斯很了不起,他沒有選擇最高出價,而是要讓作品留在這裡。我想有很多人會拿了錢,然後走人,但他並不自私,這一點值得敬佩。」

路易斯表示,這幅作品的出現改變了他的人生。他說:「我認為小鎮已愛上這幅作品,大家都愛上它,如果要把它移走,會非常可惜。有很多人出價,他們都有不同的想法,有收藏家、藝術商,但基本上都是要把作品帶走。」

路易斯說,這幅塗鴉會從他的車庫上移走,他會重建車庫。他也表示,很多塗鴉藝術家可能會來這裡試試身手,雖然他認為班克西不會重回現場。(編輯:郭中翰)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