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走過選戰風波 紙風車咬牙推動公益演出

2019/2/19 20:10(2/19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9日電)拋開去年九合一選舉引發的攻訐影響,紙風車劇團與同門綠光劇團在今天媒體春酒上預告年度演出行程,其中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368兒童藝術工程等公益演出持續推動,堅持走該走的路。

去年九合一選舉,紙風車遭政治口水淹沒,被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譏為「金風車」,批評其統包了文化活動。選舉雖是一時,批評的內容也非事實,但對劇團影響卻很大,紙風車因此受部分不理性的民眾騷擾攻擊,公益募款也受衝擊。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表示,以深入各國中校園宣導反毒的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為例,過往在開年時就會排定約40餘場的演出以因應開學,但今年募款狀況不佳,場次攔腰砍半,至今只有21場。至於368兒童藝術工程,除了有零星民眾要求退款,過去在農曆年前後會明顯湧入的小額捐款也少了很多,同仁士氣也受衝擊。

對此影響,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只能苦笑,他說選舉對於整個團隊而言就像是颱風過境,只能繼續撐著站穩腳步,該做的事還是得做,「我們是民間劇團,是演出團隊,該演的戲,該做的事,我們還是會做下去」。

售票演出部分,4月26日開始,綠光劇團吳念真編導的經典作品「人間條件二」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重製演出,接著巡演台中中山堂與台南文化中心。去年推出的音樂劇作品「再會吧 北投」自7月19日起從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始巡演,接著前進台北國家戲劇院、台南文化中心與高雄衛武營。

6月1日起,紙風車劇團經典作品「紙風車幻想曲」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台中國家歌劇院與高雄至德堂巡演,11月2日起將在台北城市舞台與高雄至德堂演出新作「巫頂看世界2」。

持續推動的公益演出部分,368兒童藝術工程這個月會前進台中中區、外埔區與雲林二崙,7月也將前進離島金門。預計演遍全台945所國中校園的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如今仍有307所未達成,這個月將前進高雄、雲林與台中的10所國中。(編輯:唐聲揚)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