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俠音樂劇小羊晚點名 百名學童粉墨登場

2019/4/1 16:20(4/2 0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愛樂劇工廠製作親子武俠音樂劇「小羊晚點名」,5月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將集結喜愛唱歌與演戲的小朋友,共逾百名學童變身小綿羊一起粉墨登場。

這齣融合武術、動畫、戲劇等元素的親子武俠音樂劇「小羊晚點名」,劇組人員今天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行演出前記者會,由編導高天恒、作曲朱怡潔等人說明劇情及創作理念。

高天恒說,故事取材自新約聖經「一百隻羊」的比喻:擁有100隻羊的牧羊人有1隻羊走失了,即使還有99隻羊,他仍會撇下這99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在劇中被引申為每個孩子對於父母都是最重要的寶貝。

身為金庸迷的高天恒指劇中呈現武俠精神,包括英雄、犧牲、反叛、包容,也探討「家」的定義,以孩子們容易理解的角色,狼、羊、犬代表理論上無法成為家人的三個族群,卻因為互相扶持、一起生活而成為所謂的家,象徵「家人」不一定是用血緣定義,而是更宏觀地對他人好,把其他人當成家人對待,展現愛與包容。

故事由狼族想要爭奪羊族守護的「仙草寶典」開始,當中「仙草寶典倒著唸」設計了讓觀眾與演員能夠一起唸的段落,試著把句子反著唸回來,朱怡潔表示,觀眾會期待,有什麼東西可以倒著唸,還是有意思的,而歌詞一句句呈現時,觀眾又會期待可以變出什麼花樣來,讓「仙草寶典」正著唱也可以,倒著唱也可以。

「小羊晚點名」以教育為理念,每次製作都邀請兒童加入培訓營隊,唱跳屬於兒童的音樂劇世界,故事中扮演群羊的任務即交予學童們挑戰。高天恒說,這次感謝台中市北屯區文心國小支持,逾百名學童將變身小綿羊登台,展現歌喉與戲劇演出。(編輯:翁翠萍)108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