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舞蹈空間勥推7新舞作 宣告30週年慶起跑

2019/4/9 20:53(4/9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9日電)「舞蹈空間」成立30週年,宣布5月將推出首波慶祝活動,舞團邀請7位舞者編創新舞作,集結成包含3套節目的「勥」。透過集結舞者的創意,凸顯舞蹈空間作為創意平台的核心價值。

舞蹈空間自1989年成立至今,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告舞團成立30週年,5月推出首波慶祝活動「勥」(讀音同匠),邀請7位舞者回娘家,創作7支舞蹈作品,並集結成3套節目,分別在3個週末於舞蹈空間舞團演出。

「勥」首先登場的是5月11日的親子劇場,將演出現任助理藝術總監陳凱怡編創的「長大」,並由編舞家的舞者先生、小孩,以及舞蹈空間3位最年輕的男舞者共同演出。

親子劇場創作靈感來自陳凱怡與兒子互動的生活經驗,在創作過程中也與男舞者交流成長經驗,並將這些素材放進舞作中。陳凱怡希望透過舞蹈,和身為子女、或已為人父母的觀眾,交流生活經驗。

5月18日起的兩個週末,舞蹈空間則將透過2套節目,分次呈現「勥」之中其他6部舞蹈作品。其中一則節目為「物件劇場」,將演出自由舞者葉王洲的作品「Dot.」,還有汪秀珊的舞作MISS A,以及林季萱的「心的物語-身」。

除了「物件劇場」,舞蹈空間將在另一套「意識劇場」節目中,呈現鄭伊雯的舞作「跟你說真的」、邱昱瑄的舞作Wendy,與黃于芬的「偽實象限」等3部作品。

舞團表示,舞蹈空間是一個呈現不同編舞家創意的平台,也是容納各種可能性的空間,而「勥」所集結的7支舞作,將再次點亮舞蹈空間做為集結創意平台的核心價值。

「勥」系列節目將於5月11日至26日,在舞蹈空間舞團演出。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