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SO再現馬勒大地之歌 詮釋生命無常與眷戀

2019/5/21 18:08(5/21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1日電)睽違8年,NSO國家交響樂團將重新詮釋馬勒作品「大地之歌」,該曲意境深遠,以東方詩詞出發,傳遞自然之美。樂團將透過音樂展現對生命的叩問與眷戀。

NSO國家交響樂團今天舉行馬勒「大地之歌」音樂會記者會,芬蘭指揮家歐可.卡穆(Okko Kamu)表示,馬勒在他生前並未得到應有的尊重與地位,但瑰寶始終是瑰寶,多名指揮家陸續挖掘馬勒樂作並重新演出,也宣告馬勒作品是超乎時代、活在未來之作。

「大地之歌」靈感來自德國詩人漢斯.貝特格經過法文、德文轉譯的詩集「中國笛」。馬勒當時深受詩集的東方色彩所吸引,加上經歷女兒生病過世,自己患有心臟病,又被迫離開工作10年的宮廷歌劇院等不順,於是他結合詩集和自身想像,創作出這首交響樂曲。

馬勒也曾接觸中國詩人李白、王維、孟浩然等人的詩作,不少詩詞寄情山水的灑脫,撫平他的失落感,也讓他找到面對孤獨與死亡的豁達。

台灣女中音石易巧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演唱「大地之歌」,也是她很喜歡的作品。她說,馬勒的音樂有時聽起來光明,其實暗藏許多傷痛,但他不會只停留在愁苦之中,最後總有昇華與超越。

NSO「大地之歌」音樂會將於5月2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其中另一首曲目為華格納「齊格飛牧歌」。(編輯:張雅淨)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