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德國獲獎 希望兒童合唱團指揮:努力就可做到

2019/7/14 07:40(7/14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3日專電)來自屏東的希望兒童合唱團日前在德國舉行的合唱比賽拿下3座金獎,其中兒童組的分數更是排名第一,指揮吳聖穎表示,可見只要肯努力就可以做得到。

國際布拉姆斯合唱音樂節暨比賽(International Johannes Brahms Choir Festival & Competition),3日至7日在德國中部的維尼格洛德(Wernigerode)舉行,共有來自17國的45支團隊參加。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首度參加,就在兒童組、民謠組和聖樂組拿到金獎,其中兒童組的分數更是排名第一,創下歷年最佳成績。

希望兒童合唱團由排灣族的孩童組成,主要來自瑪家、三地門、霧台鄉,年紀最小的只有國小2年級,每週六犧牲週末的休閒時間練唱。2016年,他們在蔡英文總統的就職典禮上領唱國歌,曾讓國人為之驚艷。

指揮吳聖穎表示,這次到德國比賽,最難唱的就是基督教的聖歌,因為發聲的方式和共鳴位置都要改變,對孩子來說非常辛苦。

除了聖歌,希望兒童合唱團在比賽時也演唱客家民謠和排灣族的婚禮歌。吳聖穎說,德國當地民眾一聽到來自異地的歌謠就肅然起敬,許多人還起立鼓掌,對孩子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希望兒童合唱團這次拿下3座金獎,兒童組還排名第一,實力受到評審的一致肯定,吳聖穎表示,可見只要肯努力就可以做得到。

希望兒童合唱團12日晚間在駐德代表處的台灣文化廳,進行在德國的最後一場演出。現場擠進200多名聽眾,每唱完一首就響起掌聲,音樂會在3首安可曲後才落幕,反應非常熱烈。(編輯:王永志)108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