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博客來電子書成軍2年 消費群多為30世代上班族

2019/12/3 16:49(12/3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網路書店博客來今天發表年度報告,並公布電子書暢銷榜,電子書消費族群主要是30到39歲上班族,又以購買商業理財、心理勵志和文學小說類別為大宗,暢銷榜前10名商管書就占半數。

博客來今天發表出版界年度指標「2019博客來報告」,公布三大閱讀暢銷榜「年度暢銷榜、電子書榜、年度暢銷作家」。

博客來文化事業部長張靜如表示,博客來進軍電子書市場滿2年,國內合作出版業者超過500家,電子書上架數逾6萬種。博客來發現數位內容的發展已持續改變讀者吸收資訊、取得知識的管道,尤其新世代對於不同形式的內容接受度高。

據博客來銷售觀察,由於電子書新書品項的增加,吸引讀者加入使用電子書的服務,使今年電子書新書業績較去年成長超過1倍。

張靜如說,博客來內部分析,電子書消費族群主要是30到39歲上班族,其次是29歲以下年輕人,男女比例為4比6,跟全站的消費族群比例相近,40到49歲購買力最強。

她說明,這些電子書消費者又以購買商業理財、心理勵志和文學小說電子書為大宗,而飲食、醫療保健類書籍也在暢銷新書帶動下異軍突起。

電子新書中有3成是無紙書版本的原生電子書,以電子漫畫、線上小說最多。原生電子漫畫除了來自日本,今年新加入中國線上平台的漫畫,主題從戀愛故事擴展到推理、靈異等青年向漫畫。

原生電子書類型中,最能帶動銷售的就是數位寫真,藉由寫真明星、直播主的魅力帶進許多年輕讀者,其中很多人都是首次接觸電子書。

據博客來電子書榜,商業理財書表現亮眼,暢銷前10名就有5本入榜,無論自我成長、理財或生活性的主題都很受歡迎,如「原子習慣」。

電子書語言學習書整體銷售較去年成長高達3倍以上,更是年度成長率最高的類型,其中「英文寫作聖經」為暢銷榜冠軍。

另外,今年電子書生活風格類型大幅成長,生活風格、飲食、醫療保健三大類型,銷售額成長1.5倍。其中生活風格類在健身、減醣食譜等主題有多本新作,不乏社群網紅藉由網路平台行銷操作,將社群動員力轉化為亮眼銷售佳績。(編輯:張雅淨)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