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貿淞辭世 鄭麗君:他是台灣原創漫畫活歷史

2019/12/9 15:15(12/9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9日電)台灣國寶漫畫家許貿淞辭世,他一生創作不輟,在60年代留下多部武俠漫畫經典,轟動台灣漫畫界。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許貿淞是台灣原創漫畫活歷史,她聞訊深感哀痛。

台灣國寶漫畫家許貿淞7日辭世,出生高雄橋頭的他,是相當資深的連環漫畫家,創作歷程將近一甲子,在60年代以「大神秘」、「大力金剛兒」、「武林皇帝」、「石頭仙童」、「神拳流星」、「霸拳神童」、「盲俠飛閃劍」等近百部武俠漫畫聞名於台灣漫畫界,與漫畫家游龍輝並稱「南許北游」。

聽聞許貿淞辭世消息,鄭麗君深感哀痛,她說許貿淞畢生創作不輟,對後輩深有啟發,是台灣原創漫畫的活歷史。

許貿淞在近年轉型為宗教佛學畫的宗師,他的封筆之作「佛祖傳」曾獲文化部支持出版,他歷經10年心血嚴實考據經典,以細膩的工筆技法重現佛陀降生、成長、弘法、入滅的過程。

許貿淞曾獲2017年第8屆金漫獎的特別貢獻獎、台灣漫畫金像獎終身成就獎、金鼎獎等獎項的肯定。(編輯:張雅淨)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