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松美羽VR作品祈禱移師台北 在台8天完成新畫

2019/12/9 19:51(12/9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9日電)日本藝術家小松美羽在台北的畫廊舉行個展,並展出她與HTC合作的VR作品「祈禱」與原稿畫作。此外,小松美羽這次特別在台創作畫作「神祈」,僅花8天就完成。

國際矚目的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美羽,與宏達電子旗下虛擬實境(VR)品牌HTC VIVE ORIGINALS合作,和音樂人黃韻玲、導演劉思銘共同創作VR作品「祈禱」(INORI),並入選今年義大利威尼斯影展VR競賽。

「祈禱」正移師台北,於內湖白石畫廊的「神祈PRAYER 小松美羽個展」展出,畫廊除推出「祈禱」限量數位典藏版供藏家購藏,也展出多幅「祈禱」原稿,以及她為威尼斯影展放映現場所繪製的大型畫作。這幅寬達6公尺的畫作,前後只花約12小時就完成。

展出作品也包括小松美羽特地於這次來台期間繪製的新作「神祈」(Prayer),這個由4塊畫布所組成的大型作品,也僅花了約8天就完成。

HTC今天下午於畫廊舉行茶會,邀請小松美羽、黃韻玲出席。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院長胡晴舫及歌手黃大煒等人也受邀與會。

小松美羽表示,和HTC創作「祈禱」,讓她更有機會深思祈禱的意義,也希望讓更多人看到作品,並接收到她想透過作品所傳達的幸福意念。

黃韻玲表示,自己關注小松美羽多時,因參與「祈禱」而有機會見到本人,印象最深的是,每次見到小松美羽,指甲上總能見到作畫顏料留下的痕跡。

黃韻玲會後接受聯訪指出,小松美羽的畫作背後,「就是很純粹的愛」,並且想將這樣的祝福傳達給看到作品的人。黃韻玲更佩服小松美羽纖瘦身軀中,竟能迸發如此強大的創作能量。

丁曉菁表示,「祈禱」讓人們有機會透過新媒介,進入藝術家創作的精神世界。她樂見台灣科技產業投入開發VR內容,拓展科技與文創內容的深度合作,希望台灣能繼續結合製造與創作能量。(編輯:管中維)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