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交響樂團日本巡演 台日音樂家同台獻藝

2020/1/19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9日電)以「來自台灣」為主題,NSO國家交響樂團第5度赴日巡演,1月以室內樂進軍,5月則由音樂總監呂紹嘉帶領樂團與日本音樂家大編制同台共演。

1月日本巡演由國家交響樂團代理首席鄧皓敦、中提琴家陳猶白、大提琴副首席連亦先、單簧管首席朱玫玲,攜手小提琴家林品任、大提琴家范雅志、鋼琴家王佩瑤以及日本知名音樂家大山平一郎、大塚百合菜同場交流。

其中擔任小提琴演出的林品任近年表現沉穩出色,2018年自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小提琴大賽贏得華人史上第一面金牌,也曾獲日本「仙台國際小提琴大賽冠軍」和「觀眾票選獎」及眾多海外競賽大獎。范雅志則為旅美大提琴家,不但有獨奏演出,他所創立的Muzik3也致力推動現代音樂發展。

國家交響樂團今天在東京霞町音樂廳演出薩拉沙泰「納瓦拉」及莫札特「A大調單簧管五重奏」,1月21日在白壽音樂廳演出台灣新銳作曲家張玹以蕭如松畫作及客家八音為靈感的創作「捻土」、布拉姆斯「第一號鋼琴三重奏」及德弗札克「A大調第二號鋼琴五重奏」。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表示,這次日本巡演希望藉由多名台日音樂家的默契互動,為日本樂迷帶來台灣底蘊豐厚的新創作及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

國家交響樂團重要一仗則放在5月16日的演出,當天將由音樂總監呂紹嘉領軍,演出包括國家文藝獎得主作曲家金希文「日出台灣」、「旅人的夜曲」,一柳慧「雙協奏曲」及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音樂家除NSO外,還有小提琴家黃俊文、大提琴家范雅志、合唱指導松下耕、東京大都會合唱團、拉縴人男聲合唱團等,地點在東京歌劇城音樂廳。(編輯:張雅淨)109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