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0年前立志蓋博物館 許文龍心願的起源動人

2020/2/21 17:39(2/21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奇美博物館是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的重大成就之一,館方今天公布「心願的起源」形象片,詳述許文龍10多歲困苦童年歲月許下興建博物館願望的心路歷程,讓人一窺他內心的世界。

驅車途經東西向快速道路86線向遠方眺望,白色的奇美博物館在夕陽餘暉下特別耀眼,這座歐風十足的建築物,是國內知名景點,典藏之豐富,聞名海內外,適逢奇美集團創建60年,館方推出形象片,透過許文龍口述,描繪出奇美博物館存在的意義。

92歲的許文龍,家境困苦,住家附近的日治台南州立教育博物館是他的心靈寄託,當時館內的標本後來輾轉被台南二中收藏,這段童年記憶讓許文龍許下興建博物館的願望。

「博物館是我種下的種子」許文龍說。奇美博物館正是許文龍送給台灣的禮物,也誠如影片旁白所說的「每當你來這裡,走進的不只是一間博物館,也走進了一個人的心願裡。這個心願,直到你的到來才完整,因為與你分享,就是這個心願的起源」。

奇美博物館人員表示,形象片「心願的起源」全長4分50秒,由導演楊士毅操刀,娓娓道來許文龍的初衷與蒐藏概念,影片中更細剪出「理念版、動物廳、兵器廳、藝術廳、樂器廳」等5支極短篇,建構完整的形象概念。

拍攝這支影片,必須還原許文龍小時候的場景;館方特地向台南二中申借場地,這裡是許文龍童年觀賞日治台南州立教育博物館標本最終收藏地;另外,拍攝團隊還找來許文龍母校「立人國小」棒球隊員扮演小學時的許文龍,以重建當時情境。

80年後的今天,許文龍站在奇美博物館前,他終於圓夢了。(編輯:謝雅竹)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