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3季藝術很有事28日開播 首訪雲門新總監鄭宗龍

2020/3/27 15:48(3/27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7日電)第3季節目「藝術很有事」將於28日開播,首集採訪雲門舞集新任藝術總監鄭宗龍,還原鄭宗龍接下總監的狀況,成為首支和鄭宗龍有關的紀錄影片。

鄭宗龍在節目中回憶當時接任的狀況,他表示,「老師那天問我說要不要接,我遲疑了10秒鐘之後就說好。」節目更拍下鄭宗龍帶領雲門2的舞者完成新作「毛月亮」並回顧他部分的編舞作品。

「藝術很有事」第3季將推出蘭嶼、台灣廟、電影修復及深入探討台灣近代美術的專題。蘭嶼系列拍下達悟族作家夏曼.藍波安、新生代攝影師王文彥,以及攝影家潘小俠,3人為蘭嶼紀錄的一切。

繼第2季有關修復的主題,第3季則關注老電影的修復過程,邀請資深導演李行和攝影師賴成英,探討台灣首部以數位科技修復的電影「街頭巷尾」產出過程。

此次的台灣廟系列則跟著由建築師賴伯威和同好們成立的WillipodiA都市研究團隊。他們以7年時間田野調查,研究都市中的各式廟宇寄生狀況,彙整出建築圖,編成「寄生之廟」。而「陳伯義的地景凝視」,則是攝影家陳伯義長期勘查家屋變化,以痕跡為脈絡,展開長達15年的家屋與地景變遷攝影計畫。

最後「尋找被遺忘的台灣現代美術作品」則跟著研究人員四處尋訪,陳澄波、黃土水、林玉山、陳植棋等藝術家作品的過程。

「藝術很有事」將會把全部集數都放在YouTube及粉絲專頁,供觀眾免費觀看。(編輯:張芷瑄)109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