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癱瘓表演活動 台灣舞者提供免費線上教舞

2020/4/7 15:27(4/7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6日電)當全球藝術表演活動大多因武漢肺炎疫情停擺,在英國北方芭蕾舞團發展的台灣舞者梁秩傑也沒有閒著,連續兩週邀請各國芭蕾專業舞者在他的臉書平台線上直播,免費教芭蕾舞等。

今年22歲的職業芭蕾舞者梁秩傑,20歲加入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The National Ballet of Canada)成為該團第一位台灣舞者。2018年他獲聘加入位在英國里茲(Leeds)的北方芭蕾舞團(Northern Ballet)在英國各地巡演,與世界各地芭蕾精英結成好友。

北方芭蕾舞團因武漢肺炎疫情3月中旬暫停演出後,梁秩傑過去一週,憑藉著人脈陸陸續邀請到英國、美國、新加坡、和澳洲舞者在他的臉書平台 Project Sau.té(芭蕾小跳計劃)線上直播瑜珈、皮拉提斯課程。

他說:「我希望創造一個讓舞者及各界交流的平台。這兩周更是想鼓勵大家,一起在家運動,渡過疫情難關。」

梁秩傑的臉書Project Sau.té專頁,第一堂芭蕾把桿課是台北時間今晚7時30分,授課老師是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舞者羅斯(Nicholas Rose)。明天晚上8點30分,將由前香港芭蕾舞團舞者Irene Lo教授瑜珈。

台北時間11日晚上6點的線上直播芭蕾把桿課,將由英國北方舞團芭蕾大師安德拉德(Daniel De Andrade)授課。

梁秩傑表示,所有線上課程都是免費的,但歡迎民眾線上捐款,款項將轉購給北方芭蕾舞團。

他也提及臉書粉絲專頁平台 Project Sau.té成立3年,Sau.té是芭蕾專業用語,意指雙腳同時著地的小跳躍,所以中文就是芭蕾小跳計劃。而粉絲專頁過去主要發文內容,是將英語文章翻譯成中文,讓中文的使用者可以更輕鬆取得舞蹈藝術相關的新聞和資訊。

回憶北方芭蕾舞團3月14日最新芭蕾舞劇「藝伎」(Geisha)演出後的次日,劇院因武漢肺炎疫情加劇被迫關門。全團42位舞者、32位樂團音樂家只能黯然返家,等待疫情結束。

雖然梁秩傑有一些悵然,但舞團芭蕾大師目前每周一至周6六上午都用Zoom,與全團舞者一同上課練舞,也聯繫感情。

武漢肺炎蔓延之際,梁秩傑發現全球各地許多知名芭蕾舞團近來紛紛將全幕作品放上網,供觀眾免費欣賞。各舞團多懇請所有已買票但演出因疫情取消的觀眾,儘可能不要求退款,以協助舞團繼續生存下去。他也盼望觀眾多支持各個舞團。(編輯:高照芬)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