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李永豐中市長盧秀燕合體 疫情促成和解

2020/4/17 16:01(4/17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紙風車返笑日今天邀台中市長盧秀燕拍攝,這是繼去年紙風車與台中因場租風波後,執行長李永豐與盧秀燕首次合體。李永豐說,面對疫情,曾經吵架的人可聚在一起,讓人感動。

日前紙風車劇團與綠光劇團創辦人李永豐表示,如果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續到年底,紙風車與綠光劇團一定關門。消息一出,紙風車陸續接到各界關心,也有不少民眾捐款,希望紙風車、綠光能度過難關。

紙風車今天也開放媒體拍攝「紙風車返笑日」線上劇場錄影過程,並邀請盧秀燕擔任特別來賓。

盧秀燕表示,紙風車、綠光劇團是國家重要的文化資產,匯聚台灣許多優秀的表演人才,都是幾十年淬鍊而成,「不能讓它解散」。

去年8月紙風車與台中市政府因場租問題引發風波,紙風車也提出拒絕到台中演出。時隔半年後,李永豐、盧秀燕兩人首次合體,李永豐表示,曾經吵過架的人還能聚在一起,讓他很感動,如同台灣疫情讓世界敬佩,「因為所有人不分黨派團結在一起」。

李永豐說,過去彼此因誤會而了解,「盧市長在這時候不計前嫌來錄影,我很感動。如果台灣都能夠像這樣,面對困難大家攜手面對,台灣會是令世界羨慕的地方」。

紙風車返笑日線上劇場平台也開創「創意影片甄選」,台中市政府也響應支持,只要入選的影片設籍在台中,中市府將提供生存獎金新台幣3000元,總共提供100個名額。盧秀燕強調,台中市與紙風車是「夥伴關係」,希望台中市有更多創作者投稿。

「創意影片甄選」截至今天中午12時,共計有197支影片投稿,入選的影片有56支,其中台北市21支、桃園市15支、台中市6支。而紙風車劇團Youtube平台訂閱人數,也從疫情前的700名增加到5200名。

李永豐說,疫情給表演藝術者嘗試新型態表演的可能,透過線上劇場計畫讓團隊超前部署,無論是技術、行政、演員,都可鍛鍊並激發創意能力,未來台灣創意會比別人走得更前面。(編輯:張芷瑄)109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