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卡貝拉國際藝術節線上見 大師班收費其他免費

2020/5/19 09:21(5/19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9日電)受到疫情影響,阿卡貝拉藝術節(Vocal Asia Festival)延期到2021年舉行,今年則開發全新線上版本藝術節品牌VAFex,即日起邀集各國藝術家網上分享音樂。

主辦單位Vocal Asia執行長陳午明表示,全新開發的線上藝術節品牌VAFex( Vocal Asia Festival express)工作坊採取收費形式,其他節目則是免費收看,「我們提供免費內容,也接受捐款,提早開始嘗試不同的營收模式。」

以無伴奏人聲演唱為主的阿卡貝拉藝術節Vocal Asia Festival今年原將慶祝10週年,8月13日到16日在高雄舉行,但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決定延期到2021年8月舉辦,今年則邀集世界阿卡貝拉團隊與愛好者,參與全新開發的線上藝術節VAFex。

陳午明表示,舉辦線上工作坊、音樂會,規劃拍攝特別節目等,就是希望即使今年世界各地的同好無法來台灣相見,仍然可以在網路上分享彼此的音樂與聲音。

VAFex將自即日起到23日舉辦,每天都有不同的免費及付費節目,以FB、 Youtube及 Zoom等平台同步進行直播。

陳午明表示,線上版的藝術節並非要取代實體版,而是希望利用網路突破時空限制,把原來實體藝術節無法做到的事情,在線上版實現。

陳午明說,因應網路特性,也設計了只有線上版才能發生的事件與節目,「當未來實體藝術節舉辦時,線上藝術節也不會消失,而是虛實整合,彼此輔助。」

VAFex邀請到從2011年開始到2021年,來自美、德、瑞典、芬蘭、古巴、加、英等12支大師團隊,在線上大多以開大師班與大家相見,全球歷史最悠久的人聲樂團史溫格歌手The Swingles、美國人聲流行團體Naturally 7 也將開大師班直播。

VAFex也將分別安排2017年香港「香港製造」、2018年新竹Hakkappella「哈客音樂會」2019年瀨戶內藝術祭「給島嶼和世界的歌」3場藝術節特色音樂會首次做網路播出。

台灣的神秘失控、歐開合唱團、爵諾歌手、尋人啟事等四支人聲樂團將舉辦「集合啦!阿卡聲友會」直播音樂會,在網路上聯合發聲。(編輯:方沛清)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