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人杰漫畫新作鐵男孩問世 未來規劃動畫影集

2020/5/25 18:24(5/26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5日電)曾參與製作動畫「魔法阿媽」的漫畫家麥人杰推出新作「鐵男孩:山寨之城」,此作品原以3D動畫電影為創作方向,但因資金短缺,麥人杰重新設定故事架構,推出漫畫,也規劃動畫影集製作。

「鐵男孩:山寨之城」時空背景設定在不久後的未來,機器人取代了大量原本人類所負責的工作,許多人因此流離失所,故事中的山寨城聚集了一群人,他們打造山寨機器人,嘗試在那混沌的時代生活下去。

年過半百的麥人杰,1984年以作品「天問」,在中國時報主辦的「全國漫畫大擂台」上獲得第一名。得獎之後麥人杰開始發表個人的漫畫作品,如1989年他在「星期漫畫」上連載長篇作品「天才超人頑皮鬼」,在1992年連載結束後也發行3集單行本,是他第一次推出單行本的作品。

麥人杰也跨足動畫,最知名的就是他1997年參與製作的動畫「魔法阿媽」,這部動畫由導演王小棣監製,以台灣民間信仰為基礎,描繪隔代教養的親子關係,1998年也入圍金馬獎的「最佳動畫片」。

今年發行的「鐵男孩:山寨之城」,是麥人杰最新的漫畫作品,但會有這個故事誕生,麥人杰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其實是有點意外的。

「鐵男孩」的故事概念,起源於2014年左右,麥人杰當時本來規劃這套故事,要發展成3D動畫電影,一路往動畫的方向執行,但因所需資金龐大,麥人杰在能夠運用的資金燒完後,電影還是拍不出來,「所以現在電影的計畫先中止,之後有辦法時才能繼續下去。」他臉上掛著笑容,語氣卻略顯無奈。

「這次的『鐵男孩:山寨之城』,雖然以電影故事為基礎,但是是完全不同的敘述架構,故事軸線也為了漫畫重新開展。」麥人杰解釋,「鐵男孩:山寨之城」是原創的,希望能透過漫畫,先讓讀者看到作品,「今年也會推出動畫影集的預告片,接著會募集資金,開始製作動畫影集。」

大辣出版社總編輯黃健和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影集若成功募集到資金,希望在3年內能夠推出,「但一切也都不確定。」黃健和說,今年會先把「鐵男孩:山寨之城」的計畫繼續下去,預計9月會推出第2集單行本。

縱使「鐵男孩」電影計畫停擺,麥人杰說,還是會持續創作,他坦言,過去尋找資金不順利,但現在時代不一樣了,今年動畫影集的預告片出來後,也會嘗試跟文策院及相關單位提案,讓「鐵男孩」的影像作品能早日問世。

麥人杰的漫畫作品在台灣相當暢銷,這次久違地推出漫畫新作,也讓許多漫畫迷相當興奮。黃健和說,「當年麥人杰靠著『天才超人頑皮鬼』、『狎客行』這2本作品,就奠定了他在台灣最暢銷漫畫作家的地位。」

黃健和認為,台灣漫畫創作者的創作之路都相當不容易,「漫畫可以一路看到老,我們應該要支持台灣漫畫創作者一路走下去、繼續說故事。」(編輯:張雅淨)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