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部推藝FUN券 預估可創造50億以上產值

2020/6/11 13:48(6/11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顧荃台北11日電)配合三倍券政策,文化部加碼推出「藝FUN券」。文化部文創發展司長陳悅宜今天表示,預計將有1萬家以上店家參加,超過200萬人受惠,將創造出超過新台幣50億元的產值。

為鼓勵民眾在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擴大藝文消費,文化部表示,將投入新台幣12億元,共發行200萬份、每份600元的「藝FUN券」,將從7月22日開始發行。另外,交通部觀光局積極推動國內旅遊,公布安心旅遊5大方案,從7月1日實施,將投入新台幣39億元。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文化部在會中提報「疫後藝文振興-藝FUN券」報告。陳悅宜在出席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文化部近期將在全台辦理8場說明會,預估屆時參加的店家會有1萬家以上,超過200萬人受惠,將可創造出超過50億元的產值。

陳悅宜指出,中華民國國籍民眾及領有居留證的外籍配偶、新住民皆可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APP並完成認證後,獲取600元電子票券,一人一機限領取一次。屆時APP也會提供藝文店家電子地圖,方便民眾查詢可使用藝FUN券的店家。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交通部、文化部分別就「振興國旅」及「振興藝文」兩大方案提出報告後裁示,希望各部會都能一棒接一棒,不斷提出活絡產業發展的好方法。現在不論是政府或民間發起的各項振興措施都要陸續上路,請各部會也都要動起來,一起努力、加油。

蘇貞昌指出,安心旅遊方案,希望鼓勵民眾到國內深度旅遊,搭配振興三倍券的發放來極大化經濟效益,振興觀光產業,也帶動各行各業一起活絡。藝Fun券措施,請文化部本著三倍券「好領、好用、好刺激」的原則,上路前多方聽取意見,廣納更多藝文商家,讓方案措施更便利、更能幫助到相關的藝文業者。

媒體提問,同是振興措施,三倍券是7月15日啟動,為何安心旅遊方案與藝FUN券上路的時間不同。陳悅宜表示,藝FUN券是三倍券的加碼,所以要在三倍券實施後以加碼方式推展藝文振興,這部分並沒有衝突,使用資格、日期都跟三倍券一樣。在確認系統的穩定性後,將會在7月22日前開放讓大家預先下載APP。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指出,安心旅遊推出時間是搭配指揮中心對於國內疫情狀況的判斷,鼓勵民眾走到戶外,刺激產業復甦,也希望改變過往民眾進行國旅多是自由行的習慣,讓民眾可以更加深入領略台灣之美。

針對國內專營國外旅遊的業者,是否有方案可以幫助。祁文中表示,境外旅遊的觀光產業目前還是處於紓困階段,無法進入到振興,因為目前國境還沒有開放,所以現在也在檢討是否要有紓困3.0,協助無法進入振興的境外旅遊業者可撐到國境逐步開放的時間點,正在盤點中。(編輯:蘇志宗)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