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11國歌手線上齊唱快樂頌

2020/7/21 17:03(7/21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1日電)由匈牙利指揮家嘉保.豪勒隆指揮,11國2百餘名歌手以虛擬線上方式齊唱貝多芬最膾炙人口的「快樂頌」,21日在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記者會上首播,畫面與歌聲令人動容。

台灣疫情趨緩,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也選擇轉換主題持續登場。台北愛樂合唱團音樂總監古育仲表示,今年受全球疫情影響,原先規劃的國際團隊無法來台,改以集結揚名國際的台灣優秀合唱團,推出「合唱.台灣」系列音樂會,希望以歌聲突破疫情限制,用音樂匯聚改變與前進的力量。

為了突破疫情,台北愛樂合唱團規劃了4部虛擬合唱團影片,邀請身處世界各地的歌手與合唱團透過影片上傳,齊聚一堂。21日記者會上首播的貝多芬「快樂頌」聚集包含匈牙利、德國、西班牙、芬蘭、瑞典、日本、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香港、台灣共11個國家地區,272人參與,歌詞傳達了「團結」、「友愛」的四海之內皆兄弟的精神,也將為目前面臨嚴峻疫情考驗的全世界帶來特別的意義。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丁達明表示,這項虛擬合唱團的收音過程是先由匈牙利指揮家嘉保.豪勒隆(Gabor Hollerung)為這首音樂指揮一個速度的定版讓歌手們下載,歌手與音樂家們再依照各自的聲部演出,最後寄到台北愛樂合唱團作影片後製。

丁達明說,最困難的不是收集影片,而是要如何把2百多部影片的音源重新整理,再加上畫面分格,光是後製就超過2個星期,工程浩大,但影片與音質都深具國際水準,也讓外界知道台灣合唱界在疫情期間始終不曾歇息的前進腳步。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今年演出團隊包括幕聲合唱團、TICF兒童少年節慶團、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私立育才雙語小學合唱團、台北室內合唱團、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以及希望兒童合唱團等,連袂獻演橫跨東西方當代經典合唱作品,充分展現台灣合唱音樂豐富多元的樣貌。

為了紀念貝多芬250週年誕辰,閉幕音樂會則由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得主、同時也是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新任音樂總監吳曜宇,攜手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共200人編制,帶來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音樂會將於8月2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編輯:屈享平)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