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階藝術市場依舊熱絡 林布蘭自畫像5.6億落槌

2020/7/29 15:44(7/29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17世紀畫家林布蘭一幅自畫像今天在蘇富比虛擬拍賣會中,以1450萬英鎊(約新台幣5億6000萬元)價格落槌,翻新這位光影大師自畫像拍賣紀錄。

美聯社報導,蘇富比(Sotheby's)表示,高階藝術市場「強健」,而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採取的全新直播拍賣模式,共進帳1億4970萬英鎊(約新台幣58億686萬元)。

蘇富比說,今天賣出的是1632年、林布蘭(Rembrandt van Rijn)26歲作品Self-portrait wearing a ruff and black hat;拍賣會場上一次出現林布蘭自畫像是2003年,當時拍出690萬英鎊(約新台幣2億6765萬元)。

今天售出的作品是全球僅3幅由私人收藏的林布蘭自畫像的其中一幅,並是「唯一可能被拍賣的一幅」,尺寸長約22公分,寬約16公分。

這筆買賣為現場直播的全球拍賣會一部分,會場作品涵蓋5個世紀的藝術史,除了林布蘭,還看到畢卡索(Pablo Picasso)、米羅(Joan Miro)和班克西(Banksy)的作品。

拍賣氣氛熱絡,紐約、倫敦及香港的拍賣人員忙著不停比手勢、對著電話低語。(實習編譯:李昕頤/核稿:蔡佳敏)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