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滿州聲音博物館開館 收錄在地民謠繼續傳唱

2020/10/8 17:46(10/8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8日電)成立40年的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今年透過文化部的國家文化記憶庫以及滿州鄉公所的支持,打造「滿州聲音博物館」,收錄恆春半島民謠中的滿州民謠,今天開館。

已成立40年傳唱「滿州民謠」的滿州鄉民謠協進會,今年透過文化部的國家文化記憶庫以及滿州鄉公所的支持,重新打造「滿州民謠館」,以「滿州聲音博物館」為策展主題於今天開館。

開館第一天,播放「島上寫歌-張日貴紀錄片」,片長約20分鐘,讓現場所有民眾都感動落淚。民謠藝師張日貴是文化部指定的「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人間國寶)。

滿州鄉民謠協進會現任理事長王洋月表示,協會曾遠赴美國和奧地利演出,錄製CD和VCD專輯,張日貴獲得「人間國寶」殊榮,今年在文化部和滿州鄉公所的支持下,採訪了23名滿州民謠阿嬤(傳藝師)的人生故事,以及收錄上百首民謠歌曲,重新打造滿州民謠館。

王洋月表示,「滿州聲音博物館」以聲音體驗的方式邀請民眾重新認識民謠,阿嬤們也可以在網路上聽到自己的聲音,都是相當與眾不同的體驗。

屏東縣政府表示,台灣福佬民歌,最能突顯地域風格屬性的,非恆春地區的民歌莫屬,陳達的月琴成功塑造了台灣南部的「恆春民謠」形象,陳達於80年代過世後,目前在恆春半島上,就以張日貴的滿州民謠與恆春民謠演唱,最為半島居民所稱道,而張日貴也成為滿州民謠的重要傳藝師。(編輯:謝雅竹)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