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本剖析唐鳳內心之作 詹宏志杜奕瑾專文推薦

2020/11/2 15:50(11/2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日電)深入描繪數位政委唐鳳的真實面孔,親子天下將出版「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期盼將唐鳳的思路傳遞給社會,這本書獲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PTT創辦人杜奕瑾等人推薦。

由親子天下出版的「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透過作者丘美珍、鄭仲嵐的觀察,以文字剖析唐鳳成長的經歷,也讓唐鳳對於社會、民主、科技的想像,得以傳達給社會大眾。

唐鳳以簡短的一句話,開宗明義地介紹這本書,「我的全部,都公開透明在這邊了;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也將與各位一同分享。」

親子天下表示,這是第一本經過唐鳳認可,串接她的過去與現在,遠眺自由與未來的深刻之作,也將揭開她神人級公民黑客、台灣抗疫功臣、被日本媒體譽為「天才IT大臣」背後的思路。

親子天下指出,這是一本有關唐鳳的創新、挫折、自學、良師益友、跨越性別、公民黑客、未來這些歷程及想法的書,並以這些類別,作為依據分出章節,讓讀者更容易深入了解唐鳳的內心。

丘美珍與鄭仲嵐在前言提及本書核心,「回溯那些一直圍繞在唐鳳身邊的傳說,我們希望,這本書,就像偵探一樣,一一驗證那些日積月累的唐鳳傳聞。隨著各個章節的展開,我們期待讀者能夠像是穿越時空一般,陪伴那個在小學一年級就寫出九元一次方程式的孩子,一起經歷她曾有過的煩惱、困惑和驚奇。」

這本書也獲各界名人的推薦,包括詹宏志、杜奕瑾、立法委員林昶佐等人,都以專文推薦。

詹宏志表示,這本書讓讀者了解到唐鳳更多的獨特組合,「她是政府高官,但她是個無政府主義者;她主持重要政務,但她用的全是NGO的方法;她是點石成金的電腦神童,但她只從事公益社會運動」。詹宏志也說,唐鳳真的太酷了,「連帶也使台灣看起來很酷」。

杜奕瑾表示,因為人工智慧時代會加速數位競爭力的落差,因此更需要對未來教育的反思,而唐鳳正是現實中最好的實例,「我推薦這本書,讓每個人有自己適合的成功方式,讓天才們不孤單」。

杜奕瑾指出,「有價值的問題常不會有答案,標準答案也只是過去的一種解法,也不見得是唯一或永遠的真理。」他認為,走到目的的路途很多種,唐鳳這本書,正是展示了一個開放、多元的視角。

丘美珍與鄭仲嵐表示,「剛開始,我們以為要寫的是一個天才的傳奇,後來發現,我們寫的其實是一個平凡人的故事,是所有人在心裡,都曾經期待有的人生:能夠不受限地學習和探索,能夠被家人和朋友所愛,能夠做自己最愛的工作,能夠生活無虞,能夠做出對社會有益的貢獻。不同之處,在於唐鳳歷經嘗試,走了一條不尋常的路。」

「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將於11月4日出版上市。(編輯:張雅淨)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