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樂劇小兒子探討成長挫折 延伸奇幻冒險想像

2020/11/6 19:33(11/6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音樂劇「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故事核心在探討成長中的挫折,藉由多視角舞台影像設計,延伸奇幻冒險想像。製作人林奕君表示,希望透過結合投影技術的劇場表現,帶給觀眾不同啟發。

由新北市政府與台南人劇團共同主辦的「Music.新北-2020新北市音樂劇節」,今年系列節目之一家庭音樂劇「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由夢田影像與AM創意合作,以動畫「小兒子」IP改編,將2D文本轉譯為3D影像,運用投影技術呈現影像,並配合實際真人演出的虛實交錯方式,盼表現創新的「動畫電影劇場」。

這齣音樂劇也邀來音樂人黃韻玲擔任音樂總監,由劇場人吳維緯擔任導演,並邀請電視劇「通靈少女」編劇林孟寰、音樂劇製作人林奕君共同合作。

今天在首演發布記者會上,林奕君致詞時表示,這次演出在技術面用投影、虛實整合的方式,讓視覺影像更加精準表現,並以動畫音樂劇場的方式呈現,「希望帶給台灣觀眾不同的啟發」。

林奕君也說,「通常這樣劇場演出,國外至少要花4個月的排練、定幕才能完成」,這次團隊的準備期沒有那麼長,因此準備起來非常不容易。

吳維緯表示,拿到劇本時就先畫了200張分鏡圖,透過分鏡圖一幕一幕排練,「演員很辛苦,需要想像背景後面的畫面。」他指出,這次在影像上花了很多心力,只為呈現最好的效果。

這齣劇的原創IP為作家駱以軍的作品「小兒子」,後來改編成動畫也入圍今年金鐘獎,這次再改編為家庭音樂劇,希望探討如何面對成長過程中的挫折,劇中深度討論家庭關係,在多重關係的矛盾中刻畫角色,盼以戲劇張力帶出教育的價值觀。

「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的故事講述模範生哥哥阿白在校慶致詞前夕失蹤,原來是誤闖了沙發底下的神秘黑洞,發明家弟弟阿甯咕決定和爸爸、狗狗端端,搭乘沙發號太空船進入黑洞異世界,尋找哥哥的下落。

「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將於11月6日至8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登場,並於12月18日至20日進行台北場次的演出。(編輯:張雅淨)109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