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木雕藝師陳啓村 獲頒國家工藝成就獎

2020/11/22 17:22(11/22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台南市木雕藝師陳啓村獲文化部國家工藝成就獎肯定,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致意,稱讚陳啓村不只是台南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台南市政府指出,頒獎典禮現場由文化部長李永得轉交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的賀電給陳啓村,並頒發得獎證書及獎座,再由黃偉哲及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致贈祝賀花束。

李永得致詞時表示,國家工藝成就獎是工藝類最高榮譽的獎項,每年只有1名獲獎人,特別值得恭賀,也感謝陳啓村多年來在工藝界的努力與奉獻。

台南市政府表示,陳啓村於今年初獲文化部登錄公告為重要傳統工藝「傳統木雕」保存者,獲頒國家工藝成就獎後,成為繼2010年陶藝大師蘇世雄以來第2位獲此殊榮的台南在地工藝家。陳啓村多年來配合政府開辦木雕課程、人才培育計畫,並透過演講、座談與實作,廣泛宣揚木雕工藝,為推廣傳統木雕盡心盡力,大師風範令人感佩。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在睽違10年後再度有藝師獲得國家工藝成就獎肯定,除了替陳啓村老師喝采之外,市府並將對許多傳統工藝及現代工藝工作者有更大的支持與協助,這也是未來努力的目標。

陳啓村表示,他所獲得的兩項國家級工藝大獎其實都和台南的文化底蘊息息相關,而台南市對於傳統工藝傳承與保存,在黃偉哲與市府團隊的重視之下做得非常好,能夠獲獎不只是他個人的榮幸,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陳啓村說,他將捐贈作品給工藝中心典藏,並把獎金捐贈給家扶中心、門諾醫院及其他需要援助的單位,用來回饋社會。(編輯:陳仁華)109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