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勝利星村生活日登場 吸引民眾聽眷村故事

2020/11/28 18:57(11/28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今天開始自12月底,每週六、日在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舉辦「生活日」,首日登場的市集及眷村故事吸引許多民眾,縣長潘孟安也到場與民眾一起「享生活」。

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人行道改善工程、綠美化陸續完工,縣文化處今天舉辦第一場「勝利星村生活日」,熱鬧的市集、表演、大樹下講古、星空電影院等,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潘孟安到場與民眾一起「享生活」,走訪市集攤位,他表示,勝利星村歷史建築修復完成,施工鋼棚架、圍籬拆除後已陸續開放,隨著每座建築注入新靈魂,品牌店家陸續進駐營運,期透過活動的擾動,讓勝利星村邁向全新的下一步。

活動從下午3時至晚上10時,由志工李必成在「大樹下講故事」,分享過往歷史故事,並帶著大家進行園區走讀導覽,喚起不少民眾的生活經驗。

舞台區有來自屏東大學文創系的學生DJ,將老歌融入電子舞曲,為現場增添新舊交融的趣味感。晚間表演則是4名屏東大男孩組成的「WHY樂團」,用溫暖的歌聲傳遞出屏東特有的人情味。

文化處表示,勝利星村生活日希望以「過日子、享生活」的概念推廣園區特色,透過持續性的活動,吸引更多人走進園區,可以欣賞全台保留最大的歷史建築場域。

一直到12月底的生活日活動將有「舊好勝市集」、「大樹下故事」、「勝利星空電影院」及「眷村星舞台」等各種類型活動,其中「舊好勝市集」以懷舊美食、手作文創、童玩等近30攤特色攤商,讓遊客在市集感受新舊文化交替的魅力。

勝利星村的日式眷村建築群是昔日空官的眷舍,在縣府爭取下,2007年有69棟被文化部列入歷史建築,近10年來文化部補助的修復經費超過新台幣7億元。文化處表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歷經4次徵選,目前有59個品牌進駐營運。(編輯:黃世雅)109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