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策院率「天橋」等百部作品 闖香港國際影視展

2021/3/16 10:05(3/16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為增加台灣作品的跨國合製機會,文化內容策進院攜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俗女養成記2」與九把刀電影「月老」等150部影視作品勇闖「香港國際影視展」,展現台灣原創能量。

「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是亞洲區電視內容最大的交易市場展,也是電視業者一年之初參加的首個電視類市場展,是全球買家對接亞洲戲劇趨勢的指標性商展。今年因疫情關係,15日至18日以線上方式辦理。

在文策院徵展下,台灣有50家業者、超過150部影視作品報名參加香港國際影視展,涵蓋劇情長片、紀錄片、動畫、5部VR作品,以及30個綜藝節目和40部戲劇影集與32部電視電影等,以線上型錄和參展影片花絮形式,在展會中曝光。

電影部分有九把刀的新作「月老」、2020年鹿特丹國際影展競賽片「揭大歡喜」、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廢棄之城」等。

電視影集則包含引起廣泛時代共嗚的「天橋上的魔術師」、探討現代社會女性問題的「未來媽媽」、改編自漫畫家左萱同名漫畫的「神之鄉」,台灣首部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及眾所期盼的系列續作「俗女養成記2」等。

綜藝節目則有廣受年輕人喜愛的綜藝節目「11點熱吵店」、由安心亞、納豆、阿KEN主持的話題新作「同學來了」,還有獲多項金鐘獎肯定的「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第二季等。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全球受疫情影響,影視產業生態改變、線上平台興起,也帶動了產業的轉型,文策院積極媒合業者對接國際投資人、市場和平台,鼓勵台灣影視業者開發具國際市場性的作品,也希望透過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的助攻,讓更多台灣內容被國際看見。(編輯:張芷瑄)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