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科大攜陶瓷博物館 活化館藏促陶藝邁向國際

2021/4/21 13:01(4/21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北科大與鶯歌陶瓷博物館合作,未來將推動活化館藏、展演交流,培養學生在博物館的實務經驗,待國際疫情趨緩後,也希望促成國際展覽,將台灣陶藝之美遠播國際。

為推動陶瓷文化跨域合作、跨國交流鋪路,台北科技大學與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今天簽訂館校合作備忘錄,由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與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吳秀慈代表簽約,雙方將共同推動陶瓷文化保存、技藝傳承、科技互動。

吳秀慈表示,陶博館是台灣首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典藏逾3000件國內外陶藝作品,還有豐富的陶瓷研究成果,雙方將於10月北科大110週年校慶期間合作,由陶博館推薦典藏品,在北科大藝文中心展出,盼藉由活化館藏、展演交流等合作機制,培養學生在博物館的實務經驗。

王錫福指出,學校自去年起透過「陶瓷文化培力.鶯歌地方創生」計畫,逐步培育陶瓷工藝新世代人才,包括訪問陶藝家、透過專書及影像記錄陶瓷彩繪工藝技法等,文發系師生也規劃多項陶瓷主題的設計專題,策劃跨界展演,為陶藝注入年輕動能。

王錫福提到,北科大的大量客製化積層製造研發中心也是以陶瓷為主要研究材料,期盼北科大在陶瓷科技、材料及藝術上能與陶博館攜手擴增能量,未來待國際疫情趨緩後,也盼促成陶博館與北科大盟校、布拉格化工大學的國際展覽交流,將台灣陶藝之美遠播國際。(編輯:陳政偉)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