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雅鈴以父親為靈感創作 9度參賽終得信誼文學獎

2021/4/25 15:32(4/25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5日電)創作者張雅鈴以作品「爸爸」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是9度參賽終於得獎的潛力新秀,她以父親的加油作為前進動力,並以此為靈感創作兒童圖畫書。

第33屆信誼幼兒文學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信誼基金會舉辦,信誼基金會表示,此屆幼兒文學獎共收到325件作品,其中圖畫書創作共113件、文字創作212件,從中選出3件圖畫書創作給予佳作、2件文字作品給予佳作,首獎從缺。

這次參賽者中,得獎者大多是信誼文學獎的得獎「熟客」,但其中有一名9度參賽終於獲獎的新秀,就是以作品「爸爸」獲得佳作的張雅鈴。

張雅鈴本身為兒童才藝班繪畫老師,她受訪時說,「爸爸」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她的父親,總是對她人生中的挫折、過錯沒有責難,並對她說「再加油」,去年父親過世後,畫這本書是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珍惜家人的重要。

信誼基金會自1987年創立「信誼幼兒文學獎」,以「為幼兒文學定位和鼓勵原創圖畫書的創作」為宗旨,希望孩子可以看到自身土地、文化、語言中生長出來的作品。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今天在頒獎典禮上表示,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幼兒文學獎改為線上舉辦,她很開心能夠再次實體舉辦。對於今年所收到的參賽作品,她指出議題相當多元,完整度都很高,競爭很激烈。

張杏如也說,信誼基金會推動幼兒閱讀,幼兒文學獎走過30多年,她認為,「圖畫書作為內容產業的一環,其實可以發展出非常多樣的樣態」。

今年圖畫書創作獎中,從113件作品選出16件入圍,最終選出3名佳作,分別是鄭萱婕的「公主一點點」、張雅鈴的作品「爸爸」、吳語緁的「盆栽先生」。

圖畫書文字創作獎則從收到的212件作品中,選出15件入圍,最終選出2名佳作,分別是姜蜜的作品「那個誰啊?」、祝娟的「在浴室,給一群動物洗澡」。

決審主委宋珮表示,這一屆圖畫書創作獎中,創作者的繪畫上,無論是技巧或創新都表現不俗,但多數忽略文字的精鍊和準確度,很可惜,所以首獎從缺。

信誼基金會也表示,決審委員對於本屆作品,看到許多心意與突破,對於情緒和心理關懷的議題描述也都相當多元,但選出的5件作品,都分別有所不足,仍有進步和調整的空間,因此決議頒予佳作鼓勵,首獎從缺。(編輯:張雅淨)110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