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漫獎作品躍上手搖杯 文策院攜台漫創防疫新生活

2021/6/18 11:51(6/18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台灣漫畫陪民眾過防疫新生活,文策院與文化部攜手舉辦「2021跟著臺漫過暑假」活動,邀請阮光民、HOM等8部金漫獎的得獎作者與飲品品牌合作,推出聯名飲料杯,喝入台漫新滋味。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以「2021跟著臺漫過暑假」活動,串聯漫畫圖像創作、角色IP、原創周邊商品等,邀請近2年金漫獎得主和台灣漫畫基地書店、烏龍萬歲、威爾貝克手烘咖啡、麥吉machi machi、茶聚等搖飲料及咖啡品牌合作,7月開始陸續於全台各門市推出聯名杯。

合作金漫獎得主作品包含:「守娘」創作者小峱峱、「再見信天翁」創作者LONLON、「九命人 溺光」創作者星期一回收日、「暫時先這樣」創作者陳沛珛、「用九柑仔店」及「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 阮光民卷」創作者阮光民、「大城小事」創作者HOM、「大仙術士李白」創作者葉明軒等人。

另外,活動也邀台灣漫畫家韋宗成、岳印、柯宥希(顆粒)、吳宇實、艾莉柚、桂、黃佳莉、SALLY、致怡zei,以「城市、手搖飲、咖啡」為主題,繪製短篇漫畫、插畫,刊載於「CCC 創作集」網站及活動網頁。讓大眾可以透過手機等載具平台,輕鬆觀看台漫,並將其中角色、彩圖轉譯成醫療級口罩、珪藻土杯墊、帆布飲料袋等具有實用性的生活用品,配合疫情減趨緩後的相關活動進行贈送。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說,文策院除了為台灣漫畫建制更好的產業環境,也持續為台漫創造更大產值的機會與市場,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大家對台漫有更多關注,吸引各產業與台漫IP進行跨界合作。

活動顧問、台北教育大學文創系兼任助理教授王佩迪也表示,漫畫是一種可以帶領著我們拓展想像力的說故事媒介,其圖像的特質,更容易貼近民眾的日常生活。(編輯:陳政偉)110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京劇女伶變超級英雄 台漫閻鐵花電影化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