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漫獎特展線上登場 一窺漫畫家房間

2021/10/22 13:13(10/22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2日電)漫畫家的房間會是什麼模樣?堆滿紙張書本,還是一盞孤燈度過漫漫趕稿夜?文化部今天於金漫獎官網推出線上特展,將深入第11屆金漫獎得主的房間,一探究竟。

第12屆金漫獎將於28日頒獎,文化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本屆金漫獎以台漫 feat. Your Life!為主題,邀請讀者於線上特展品味近百部台漫如何契合大眾日常,展示內容將包含本屆入圍、國際獲獎及跨域合作的作品,還可從「漫畫家的房間」單元,零距離探訪得獎漫畫家孵育靈感的空間。

近年台漫屢獲國際大獎肯定,也有如「神之鄉」、「用九柑仔店」等多部作品改編為影視或舞台劇。文化部表示,本屆金漫獎特別企劃3場漫畫座談會、1場公開商務交流會,影片將於金漫獎YouTube頻道上架。

去年台灣漫畫家在日本國際漫畫賞獲得前3名,漫畫賞評審長里中滿智子將在影片中提供她的觀察;日本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長田中時彥,也將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長張隆志對談,分享漫畫博物館的成立、經營、與地方互動的經驗。

此外,為迎接金漫獎頒獎典禮,文化部也特別舉辦「金漫獎網路人氣獎」票選活動,日前已完成投票,今天公布最終由方秋雅、江志煌、康軒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共同合作出版的作品「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以約2800票數奪獎,將於頒獎典禮時授獎。

第12屆金漫獎頒獎典禮將於28日下午3時於台北文創登場,典禮將同步於金漫獎YouTube頻道直播。(編輯:屈享平)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漫獎入圍名單公布 任正華獲特別貢獻獎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