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鼻子醫生攜手志玲姊姊 拍攝影片一起療癒醫護

2021/7/7 15:50(7/7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7日電)關心因為疫情疲於奔命的醫護人員,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團隊邀請志玲姊姊拍攝「為醫護服務」影片,以林志玲真情溫暖的形象與紅鼻子醫生專屬客製化即興表演,一起療癒醫護。

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與財團法人台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攜手拍攝「為醫護服務」影片,影片中林志玲希望與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一起療癒醫護相關工作者,為他們加油打氣,同時也表達感謝。

這次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甚鉅,醫護相關工作者冒著染疫風險站在前線,堅守崗位拯救每一位病人,身心靈都承受巨大壓力,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將免費提供「視訊表演」服務,傳遞歡笑正向,減緩壓力與不安。

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理事長馬照琪表示,「紅鼻子醫生」是一個專業,他必須要具備強大的心理特質與表演能力,並且能夠隨時在面對千變萬化的情境時做出最好的回應。

紅鼻子醫生背後是訓練有素的表演工作者,他們接受高度小丑表演訓練、即興能力訓練。依據每一名接受服務者的醫護人員心情、處境以及情緒反應,提供量身打造的即興演出。

視訊表演中,紅鼻子醫生要克服遠距的限制,運用鏡頭拉出表演的遠近,製造出、入鏡頭的魔術效果,搭配酷炫的道具,彌補無法面對面接觸的遺憾。目前紅鼻子醫生的視訊服務除了開放給病童、陪伴照護者,也開放給全國醫護與助人工作者免費申請。(編輯:陳仁華)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